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地磚凸起爆裂翻修費用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磁磚空心隆起高低不平修復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瓷磚空心隆起工程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牆壁瓷磚隆起修補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瓷磚工程修繕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地磚膨拱翻新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地磚施工翻新費用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地磚膨拱修繕推薦

吳伯簫:獵戶  秋收,秋耕,秋種,都要忙完了。正是大好的打獵季節。我們到紅石崖去訪問打豹英雄董昆。  深秋的太陽沒遮攔地照在身上,煦暖得像陽春三月。一路上踏著軟軟的衰草,一會兒走田埂,一會兒走溝畔,不知不覺就是十里八里。田野里很靜,高粱秸豎成攢,像一座一座的尖塔;收獲的莊稼堆成垛,像穩穩矗立的小山。成群的鴿子在路上啄食,頻頻地點著頭,咕咕咕呼喚著,文靜地挪動著腳步。它們不怕人,只是在人們走近的時候,好像給人讓路一樣,哄的一聲飛起,打一個旋,又唰的一聲在遠遠的前面落下。村邊場園里,曬豆子的,打芝麻的,剝苞米的,到處有說有笑,是一派熱鬧的豐收景象。  我想:董昆是什么樣子呢?可像家鄉的尚二叔?  小時候,在離家八里地的鄰村上學。寄宿。晚上吃完了從家里帶的干糧,等著念燈書的時候,總愛到學校門口尚二叔家去串門兒。尚二叔是打獵的,兼管給學校打更。不知道他的身世怎樣,只記得他一個人住在一間矮小的茅屋里,孤單單的,很寂寞,又很樂觀。他愛逗小學生玩兒,愛給小學生講故事。當時我很喜歡他門前的瓜架,葦籬圈成的小院子和沿葦籬種的向日葵。我也喜歡他屋里的簡單陳設:小鍋,小灶,一盤鋪著葦席和狼皮的土炕;墻上掛滿了野雞、水鴨、大雁等等的羽毛皮,一張一張,五色斑斕。最喜歡當然是他掛在枕邊的那桿長筒獵槍和一個老得發紫的藥葫蘆。  跟著尚二叔打獵,在我是歡樂的節日,幫著提提藥葫蘆,都感到是很美的差使。尚二叔打獵很少空著手回來,可是也不貪多。夏天的水鴨,秋天的雉雞,冬天的野兔,每次帶回不過兩只三只。打獵歸來是一種地地道道的凱旋,背了獵獲的野物走在路上,連打獵的助手也感覺到有點兒將軍的神氣。獵罷論功,我的要求不高,最得意是分得一枝兩枝雉雞翎。  可是在鄰村讀書只有半年,新年過后就轉到本村新辦的啟蒙學校了。打獵的生活從此停止。抗日戰爭期間,自己扛過長槍,也帶過短槍,可是都沒有舍得用那時比較珍貴的子彈去獵禽獵獸。這次走在訪問獵戶的路上,才忽然想到自己原來對打獵有著這樣濃厚的興趣。  “咱們先繞道去望望‘百中’老人吧。”順路陪我們的林牧場場長仿佛看透了我的心事,就這樣自動地建議。他說:“老人是老打坡的,夜里能夠百步以外打香火,那是名副其實的百發百中。老人姓魏,得了‘百中’這個綽號,真名字反而很少人叫了。他住得不遠,就是那個有三棵老松樹的村子,馮崗。老人七十三歲了,可是你看不出他衰老的樣子。耳不聾,眼不花,爬山越嶺,腳步輕快得連小伙子都攆不上。”  可是不巧,我們到馮崗的時候,老人的屋門鎖著。聽柿樹底下碾新谷的一位大娘說:“老人昨天就上山打獾去了。”接著解釋:“收豆子、紅薯的時候,獾正肥哩。肉香,油多。俗話說‘八斤獾肉七斤油’啊。”山里的人看來誰都懂得打獵的道理。  “老人能到哪兒去?”  “拿不準啊。左右在這一帶山里。”  “幾時能回來?”  “那也說不定。少了三天五天,多了十天半月。他帶著槍,到哪里都有吃有住。咱這周圍百兒八十里誰不知道‘百中’老人呢?何況現在是公社,他是咱公社打獵的老把式,到哪里還不是家?”我聯想到了唐朝賈島的詩句:“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處。”心里有些悵惘,可是也更增加了對老人景慕的感情。  場長說:“走吧,老人跟董老大最熟,說不定到紅石崖去了呢。碰不到他也不要緊,反正老人的本領大家都曉得。——有一次,也是秋天,我跟老人一道兒趕集,他問我,‘吃過獾肉沒有?’我說,‘沒有,怎么樣,請客么?’他說,‘獾肉好啊,是醫治牲口的良藥,明天打一只來你嘗嘗。’我說,‘不容易吧?’他說,‘試試看。’第二天他真的就掂來了一只獾。滿不在意地招呼說,‘就撂在這兒吧。’摸摸獾身上還有點兒溫呢。”  走下一道山崗,沿著一條鵝卵石的河道進山。潺潺的流水,一路奏樂作伴。路旁邊,一會兒噗楞一聲一只野雞從草叢里飛起,那樣近,仿佛伸手就可以捉住似的。可是太突然,等不到伸手,它已經咯咯咯地飛遠了。一會兒又從哪里掠起一只野兔,也那樣近,你差一點兒沒踩到它。可是來不及注意,它又已經一蹦一跳,左彎右拐,拼命地跑得只剩下忽隱忽現的模糊蹤影了。你的眼睛緊緊跟著那模糊的蹤影,它會把你的視線帶進一帶郁郁蒼蒼的山窩。那山窩就是紅石崖。  紅石崖,山窩里散亂地長滿了泡桐、烏桕、楝、楸、刺槐等雜色樹木。三面山坡上有計劃地栽種了檞樹和馬尾松,蓊郁蒼翠,看樣子怕已經成活六七年了。從溝底順斜坡上去,是一排一排的牛棚、馬棚。平地整畦,是一片一片的菜園、苗圃。幾百箱蜜蜂,嗡嗡揚揚像鬧市。四五個羊群牧放在東西山腰,遠看像貼山的朵朵白云。自然環境里有整飾的規劃,野生的動物植物襯托出人工飼養和栽培的巧奪天工。真是又林又牧,好不繁茂興旺。  可是又不巧,踏上紅石崖,不但“百中”老人沒有來,就連董昆也到縣城領火藥去了。場長怕我們失望,立刻帶我們到山上山下參觀,介紹給我們看董昆他們打的野物皮子:狐貍、貉子、獾、水獺、野貓……種類實在不少。據統計,去年一年他們打獵小組打了四百三十六張大皮子哩。加上兔子和野雞,足夠一千只冒頭。場長還特別拿出一枝中式鋼槍給大家觀賞。那是董昆打死了金錢豹以后,勞動英雄大會發給他的獎品。槍號是532。  看看天色晚了,外邊不知什么時候淅淅瀝瀝地落起雨來。深山雨夜,格外感到林牧場的溫暖。晚飯桌上擺滿了熱騰騰的蒸紅薯,蔥炒橡子涼粉和滾燙的新谷米湯。夠豐盛了,場長卻抱歉地說:“可惜董昆他們不在,不然應該請你們嘗嘗這里新鮮的山珍野味。”可是那一夜,我們看的,聽的,哪一樣不新鮮呢,哪一樣不緊緊聯系著山珍野味呢?  “山里人家一夜窮”。野豬一夜工夫能拱完一畝紅薯。狼、豹會咬死咬傷成群的牛羊。山居打獵,一舉兩得:既生產肉食毛皮,又保護莊稼牲畜。所以林牧場設有打獵專業小組。打獵的講究不少:雉雞、野兔要白天打,叫打坡;野豬、狐、獾、狼要夜里打,叫打獵。打獵要認路:狼有狼道,蛇有蛇蹤。狼走嶺脊,狐走山腰,獾走溝底。打啥要有啥打法:“暗打狐子明打狼。”打狼要招呼一聲:“哪里去?”狼停住一看的工夫,鏜的一聲槍響了,準中。有的打獵要下炸彈,把炸彈包在油餅里,獵物聞到香味來吃,一咬就把嘴炸爛了,不死再打也容易。小獸用火槍打,大獸用鋼槍打。捉活的要下拍子,挖陷阱。捕蛇還要在蛇路上下刀子。蛇爬過來的時候,微露地皮的鋒利刀尖,可以把蛇的腹部從頭一豁到尾。……不過,“畋不掩群,不取麛天;不涸澤而漁,不焚林而獵。”狩獵也要“護、養、獵并舉”。  娓娓動聽的一部獵經,真可以使猿傾耳,虎低頭。  那一夜我不知道睡著沒有,仿佛睡里夢里都跟醒著一樣,趣味橫生的打獵故事,生動,驚險,經歷了一場又一場。早晨,深深呼吸滿山滿谷帶霜的新鮮空氣,感到精神抖擻,渾身是力量,仿佛一夜的工夫自己變成了一個能夠上山擒虎、入水捉蛟的出色獵手。辭別場長出山的時候,自己也仿佛不是離開紅石崖,倒像在酒店里喝足了“透瓶香”,提了哨棒,要大踏步邁向景陽岡。  這時候倒真巧了,我們在林牧場木柵欄門跟前,頂頭遇到一位彪形大漢。我們幾個人不約而同,都冒叫了一聲:“你是董昆同志吧?”寬肩膀,高身材,手粗腳大,力氣壯得能抱得起碾滾子,——貌相跟傳說中的打豹英雄這樣相似,不是他該是誰呢?  “是我。”回答證明我們的招呼不算冒失。  “怎么,你們要走么?”大漢的反問卻使我們有點兒吃驚了:他知道我們是誰?他接著說明:“晚上在縣里接到電話,說有客人找我,雞叫趕著往回走,想能碰到,果然真的碰到了。走,再回去談談吧。”董昆,人很爽快,又有些靦腆,看他瞇縫著眼睛,好像隨時都在瞄準的樣子。不笑不說話,一笑眼睛就瞇得更厲害,可是眼睛微微睜一下,就有一種閃爍的射人的光芒。據說在漆黑的夜里,他能識別獵物的蹤跡哩。  “……十四歲開始打獵,打了二十多年了。起初給地主看羊。羊叫狼吃了兩只,自己挨了一頓皮鞭。那時候不懂得革命,恨地主也恨在狼身上,想:‘弄桿槍打狗日的!’這樣我就跟狼拼上了,見了就打。抗日戰爭期間,在游擊小組,沒說的,鬼子、國民黨跟狼一齊打。前年,金錢豹吃牛,吃羊,鬧得很兇。我想:‘怎么沒讓我碰見呢?’后來鄰居一個小姑娘,上山打柴,一夜沒有回來。找遍半個山,只在半山坡上找到一只鞋子。我想:‘來了!’臘月十九下大雪,半人深。我們就計劃打豹子。打豹子,先用炸藥炸,后跟血跡攆。四天四夜,累了就扒開雪堆蹲一會兒。走過龍天溝、臥虎寨、蜘蛛山……先后打了二三十槍,豹子傷得很厲害,可是還沒打死。火槍不頂事啊!在惡石寨的山溝里,我頭頂住豹子的下巴,兩手緊摟住豹子的腰身,跟它打了二十多個滾。從綁腿拔刀子,因為凍了沒拔出來,用右手使勁把豹子一推,不想豹子的爪子抓了我的右胳膊,從肩頭一直劃到手指。一條血窟窿。有的筋都差點兒斷了。我們小組的老李給了豹子最后一槍,才算把它結果了。”  這已經不單是(www.lz13.cn)有趣的故事,而是真實的血淋淋的搏斗了。勝利是斗爭和艱辛換來的。董昆從衣袖褪出右臂,我們帶著欽敬的心情仔細看了那條微微隆起的傷痕。當我們不停地噓唏贊嘆的時候,董昆自豪地說:“現在我們打獵小組的人都是民兵。我們保護生產,也保衛治安。野獸也好,強盜也好,只要害人,不管它是狼,是豹,還是紙老虎,我們統統包打。不怕攆到天邊地邊或者受盡千辛萬苦,要打就一定把野獸和強盜消滅!”  談著談著,不覺已經是晌午。  天晴了。很好的太陽。  一九六二年九月二十日   吳伯簫作品_吳伯簫散文集 吳伯簫:長城 吳伯簫:歌聲分頁:123

女性勵志:做一個精致的女人   親愛的,我想告訴你的很多,漂亮的姐妹們,我們在路途行走,一定要學會讓自己走的很精致.  你衣柜的衣服數量可以很少,樣子不是很漂亮,也不是名牌,但是一定要有好的質地.首飾可以不戴,要不就很有質感,要不就很有特點.裝可以不化,要是化的話,也一定要莊重和溫雅,記住不要把自己弄得污七八糟,面目全非.  你的漂亮是你的資本,但絕不是用來炫耀的,漂亮也不能當飯吃,你一定要學會自己立足社會,保持經濟獨立,不要想著去依靠別人,記住好好愛自己,讓自己強大起來,你才可以更有魅力.  記得,出門的時候,帶上你的錢包,記得搶著買單.不要以為花男人的錢是理所當然的,只有你用你自己的才是最舒坦的,前提是你一定要學會經濟獨立和自強.  你可以很愛很愛一個男人,但是,要記住他不是你的全部,你要留一部分愛自己,不要被任何人牽著鼻子走,你也不是他的奴仆沒有必要對男人百依百順,但是你一定要體貼.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男人,就請你一定要記住溫柔地愛他,不要總是會無理取鬧,任性至極.男人其實也很脆弱,他更多的時候也是需要你的關懷的,如果他也會任性撒嬌,捏捏他的鼻子,抱著哄哄,就算他耍賴皮,學會像母親一樣溫柔地對他,要知道那是因為他的心很溫暖,他也需要依靠,那是他對你最大的信任.  如果一個男人愛你,他的眼睛會發光的,他會因為愛而精神煥發,如果他和你在一起總是很壓抑,那想想你們之間是不是有什么矛盾,如果不是,那么請離開他,他只是在無奈地敷衍你.  記住要學會說對不起,你可以覺得自己很榮耀,但是要學會認錯和低頭.  如果你還單身,請不要嘆息,你只是還在等他來的路上,你的他就會來的,要對自己有信心,滿懷幸福地等待.不要自卑,要相信自己,在他來之前,學會讓自己很美麗.你千萬不要覺得身邊的都結伴了,自己隨便找一個人算了,那真的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  如果你還單身,記得晚上不要回家太晚,如果一個人住,安全是第一.要學會自我保護,自我防御.如果你有很多的時間,去學習的收獲,遠遠大于你看那些肥皂劇和去逛街,記住,任何人都喜歡努力的女孩子,不要覺得不耐煩,相信知識會讓你很優雅.  要學會過濾,過濾你的思想,過濾你的朋友圈子,過濾你的缺點,學會讓自己很干凈很舒服地呈現在這個精彩的社會,學會從容,淡定,比你的容貌更能讓人喜歡.  即使你性子很急,也一定要在很多的時候學會穩而不亂,不要把自己弄得慌手慌腳,亂七八糟,學會冷靜地處事.如果你性子很慢,那么學會很塊地思維,學會很有效率地做事情就可以了,學會把平時走路似散步的習慣改掉就可以了,如果你任何事情都坐懷不亂,那么也是件很麻煩的事情.  記得守時間,記得守信用,養成良好的習慣,那將會使你的人生更有深度.  相信自己,學會不自卑,相信自己會給自己營造好的生活,學會自己依靠自己,自己的幸福自己打造.  別人的男人千萬不要輕易去碰,除非你很愛很愛他,或是他真的很值得你去愛.  黑夜的時候,我知道你也會很害怕的,可以抱著你的大熊,抱起你心愛的抱枕,把頭埋進去,那種安全感也是很溫暖的,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好的,天很快就亮了.  分手了,大哭一場,不要企圖再和好,破鏡難圓,即使圓了也無法抹除傷害記錄,除非我們真的會喝孟婆湯忘記昨天,好好去睡幾天,可以讓自己頹廢幾天,但是一定不要讓自己發霉,我要你用幾天的時間思考和忘記,然后輕裝上陣,重新開始.  如果你愛上一個男人,那么你不一定要很被動,等待他來找你,機會是要把握的,這句話一樣可以用在愛情上,要知道錯過了就沒有了.  要學會理解他,愛他就相信他是最好的,支持他,安心和他在一起,而且就和他在一起,你要學會讓自己滿足,和安心,不要背過他偷情,最后輸的很慘的是你.男人一樣的脆弱,需要最純真唯一的愛,盡管他很少嘴上說愛,但是他所做的點點滴滴你有沒有仔細體會?凡事多聽聽他的意見,不要很倔強地以為自己就是對的,其實,他的意見往往很實在和現實,往往卻是最好的捷徑.  記得保持好的睡眠,皮膚光潔的女人是最顯年輕美麗的,當你抱著一大堆零食狂吃的時候,看看自己的腰,是不是還是很苗條,記住好的身材和嘴巴的節儉有很大關系哦.  不要覺得好的化妝品就是名牌的或者價格昂貴的,記住適合你的就是最好的.  你可以跟著時尚走,但是要學會保持自己的該有的風度,不要30歲了,還要去非主流,那是件很可笑的事情.  學會淺淺地笑,任何時候;憤怒會讓你變得丑陋,當別人冒犯你時,要記得用你的智慧回擊他,不要罵人,即使你很生氣,也要學會很美麗,(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但是對卑鄙的人不要客氣,不要用臟字就可以.  你可以發牢騷,但是記得不要太多,剩下的情緒自己去消化,我不想看你和祥林嫂一樣,變成悲哀.  記得學會責任,不管是工作還是感情,記得,你的責任也是很重要的.  你可以很笨,但是記得善良是種美麗的品質,如果你是個善良的女孩子,請你一定要保持,因為善良的你,在這個社會已經快絕種了.但是你一定要學會辨認是非,不要讓自己受欺負.  記得不要亂花錢在那些沒有意義的事情上,讓自己的儲蓄后備充足是你成功的基石,好好工作,很塌實地,愛你的工作,做你喜歡的工作,就和你經營你的生命一樣,你一定會很精彩.  不要結婚太晚,到一定的年齡,記得讓自己安靜在一個地方,你可以漂泊,但是記得孤獨會讓你的人生如干癟的黃土地,總是要有一個家的.  記得經常給媽媽電話,問候爸爸,他們是最愛你的,他們永遠是你最堅強的后盾  如果你很喜歡交朋友,那也要學會過濾,不是什么朋友都能交的,學會讓自己的生活不要那么混亂,學會自愛.  學會很乖,即使很多的時候你都很剛烈很倔強.學會不要每次都說出傷人的話,學會讓自己的嘴巴過濾文字,因為別人認識你,更多的時候是通過你的嘴巴,學會讓自己的嘴巴很乖巧很溫柔,相信,你也是最惹人愛的.  你可以虛榮,但是記得,你的虛榮心要學會自己滿足自己,如果有男人特意地對你好,那么如果是他真的喜歡你追求你,你也很中意他,學會很巧妙地接受.如果那是個不懷好意的男人,請告訴自己,天下沒有免費的早餐,學會巧妙地拒絕.  如果前男友再回來找你,要弄清楚他想做什么,如果他只是想彌補他的內疚,那你可以讓他的QQ只保存在你的陌生人的朋友里,他的一切你不要再用心看了,用眼睛就可以了,他說的,你只是聽就可以了,不用放在心上,他要是真的愛你,怎么可能不給你幸福,除非當時錯的是你,如果他想讓你做他的情人,請告訴他,對不起,這個游戲我不玩.然后閉上眼睛,再睜開眼睛,告訴自己,我終于重生了.  你肯定又在哭泣了,那么大哭吧,不要讓自己和連綿陰雨一樣,漫長無期,不要期望讓別人去可憐你,學會站起來,微笑,去化個淡妝,出去走走,大吃一頓,晚上再幸福地睡.  氣質是可以修煉的,你也可以,從現在開始,你也可以優雅如鹿.當你看見一位連你也很動心的美麗的女性時,記得不要巴巴地看著,昂你的頭,輕盈地擦肩而過,學會升華自己的境界.  有必要去學習哲學,會讓你明白很多生活的道理,你會覺得研究哲學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相信自己是最好的,是最幸福的,心懷美好,精致如你……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女人一生必讀的精華錦句] [女人一生千萬不要做的幾件事]分頁:123

劉墉:談緩急  孩子!這世界是充滿競爭的,你千萬不能因為自己幸運,就把幸運當成習慣,因為幸運不是留在我們身邊。  你必須告訴自己,今天我能做“豌豆公主”,明天我也能睡柴房。  ◎你能不能睡柴房?  今天下午媽媽去學校接你,車子才要轉進我們家的巷子,就見你的校車正由巷子里出來。  “天哪!如果你坐校車,比媽媽接你還快。”媽媽說。  卻見你撇嘴:“可是我不能搭校車。”  “為什么?”媽媽問。  “因為我趕不及。”你理直氣壯地說:“我先要去我的柜子,把不用的書放好,還要把該帶回家的東西拿出來,等我弄完,校車已經開走了。”  “那么別的同學為什么趕得上呢?”媽媽又問。  你聳聳肩。  聽你這么說,我緊張了,不是緊張你慢,而是發現你缺乏彈性。  你什么東西要整齊、要完美,這原來是很好的個性,使你能精益求精,比別人更自我要求。只是你也要知道,這世界并不都那么整齊與完美啊!  舉個例子,你今天如果穿得很干凈、很漂亮去施行,中途遇上大雨,滿地泥濘,你能因為怕弄臟衣服就不走了嗎?如果你是中途遇上豪雨,當大家都決定冒雨前進的時候,你能堅持一個人留下來,等雨過了、地干了,才動身嗎?  這世上沒有絕對的事,最近我看了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的《胡桃里的宇宙(The Universe in a Nutshell)》,上面談到近期“相對論”的實驗,發現在一個水塔的頂端和水塔的下面,測得的時間都不一樣。  連“光”都可能因為“引力”而彎曲,連時間都沒有一定的長短,難道你的時間反而是不能調整的嗎?  不知道你有沒有讀過論《詩經》語里“深則厲,淺則揭”的那段話,意思是當人穿著衣服過河,水淺的時候還能把衣服拉高了涉水過去,但是如果水太深了,怎樣那無法避免弄濕,就只好穿著衣服下去了。  連古人都不能不看情況,調整處世的方法,你又能那么不知變通嗎?  還有,你記不記得,我每次看到開曇花,都會急著寫生,那時候就算早有別的工作計劃,我也會擱下來。  為什么?  因為曇花雖得綻放,綻放的時間又那么短暫,別的事可以等,花卻不能等啊!  盡管如此,我拿著寫生冊,坐在花前,也要考慮優先順序。通常我畫花,都由最左側的開始,為的是避免先畫好右邊,再畫左邊時,手腕會弄臟先畫好的東西。可是畫曇花就不能這樣了,我一定由“花”開始畫,就算有葉子擋在花前面,我也“讓開”葉子,先畫花。  這又是為什么?  因為曇花一現,兩個多小時過去,花就開始凋了;相反的,葉子卻不會有什么變化。所以我常在前一夜畫花,第二天才畫葉子。  想想,連畫花這么一件小事,我都要作許多“優先順序”的考量,你是不是也應該常這么想想呢?  再說個有意思的故事給你聽:  當我到成功領服兵役的時候,因為吃飯慢,每次去盛第二碗,都發現只剩鍋底了;等我把鍋底刮了又刮,盛半碗飯,回到桌子,又發現已經沒菜了。  從來我才學會,在軍中大家“搶著吃”的情況下,第一碗只能盛半碗,吃前半碗的時候盡量吃菜,早早把前半碗飯吃完,好早早去鍋里盛飯。  我那時候真是很不適應,因(www.lz13.cn)為跟你一樣,我是家里唯一的寶貝,從小沒人跟我爭。我吃飯也跟你一樣,總把最好吃的部分留著,到最后才吃。  你說,換作你,有一天跟人家去搶、去爭,如果堅持用在家里吃飯方法,是不是也可能吃不飽?你又能不像我一樣,改成一開始只盛半碗的方法嗎?  孩子!這世界是充滿競爭的,你千萬不能因為自己幸運,就把幸運當成習慣,因為幸運不總是留在我們身邊。你必須隨時告訴自己,今天我能作“豌豆公主”,明天我也能睡柴房;今天有媽媽來教我,我可以好整以暇,慢慢收拾東西;明天媽媽不能來接,我也能改成早早,就利用休息時間,把第二天要用的東西安排好,放學時只要打開柜子,放下一堆,再拿起一堆,就趕往停車場。  只有這樣,你才能稱得上“能屈能伸”;只有這樣,爸爸媽媽才能放心,你有一天離開家,會游刃自如。   劉墉作品_劉墉散文 劉墉:生與死 劉墉:鑄劍分頁:123

 


【桃園地板破裂修補價格公道】 新竹磁磚凸起破裂翻修費用 新竹地磚施工翻新推薦

arrow
arrow

    a46je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